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

20110410 作為教會,我們該做什麼?(四)把愛傳出去


    愛心人人都有,而且人的愛心可以藉著所給出去的多寡來衡量,而基督教所強調的愛心是怎樣的愛心?這七句恩言是從網路摘錄下來的幾篇文章綜合。適逢主受難大齋期,耶穌在被釘十字架上之後,說了七句話,後來稱之為「十架七言」。
壹、父啊!赦免他們,因為他們所作的,他們不曉得。(路2334
主雖然在極端痛苦之中,但他對十架下面的人仍充滿寬恕的心,求父赦免他們的無知,這是無怨恨之愛的禱告。那些曾經得了祂的醫治和幫助,今天卻對祂恩將仇報。不過有人說:「基督徒有兩樣東西是不可少的,就是忍耐與寬容。」
貳、我實在告訴你,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。(路2343
與主同在,是最大的福份。與主同釘十字架的兩個強盜,其中右邊的強盜認識自己是罪人,求主紀念他。主耶穌就告訴他說:「你今日 就同我在樂園裡了。」強盜雖然沒有受洗,卻是一個真正得救的人,得救的條件是「悔改重生」,不是外在的儀文,因為如果生命沒有改變,受洗就沒有意義。
參、母親,看你的兒子。又對門徒說,看你的母親。(約1926-27
主耶穌叫我們捨己跟隨他,沒有叫我們推卸自己的責任和本份。主耶穌將肉身的母親託付給門徒約翰,他在孝道上給我們留下榜樣。祂愛祂的生母,也愛祂的門徒。在孤單中,祂願所愛的人不至孤單,因此主耶穌說:「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相愛。」這就是賦予人新生命的命令。
肆、我的神,我的神,為什麼離棄我?(太2746
以賽亞先知說:「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,背負我們的痛苦;因他受的刑罰,我們得平安;因他受的鞭傷,我們得醫治。(534-5)父愛子,子也愛父;父在子裏面,子在父裏面,這是從未改變過的實際。為什麼在此時竟被離棄?那是為我們的罪、為我們受咒詛,為我們飽嚐這罪惡的苦杯。
伍、我渴了。(約1928
詩篇6921預言:「他們拿苦膽給我當食物;我渴了,他們拿醋給我喝。」耶穌渴的原因,應驗了舊約的話。經過一夜的折磨、鞭打和嘲弄,又被捆綁往返各個衙門之間,背著沉重的十架,穿越上帝與人立約之城,直到累倒在眾人眼前。這句恩言強調了主真實的人性和他真正的受苦。他喝苦杯,我們今天才能享受福杯。
陸、成了。(約1930
主所說的這句話是向世人宣告上帝的救贖大功告成了。他釘十架不是失敗而是得勝,勝過了罪惡,魔鬼和死亡。應驗了舊約的預言,解除了律法的轄制。這是成就、得勝的時候。是用愛成就,而不是那幾顆釘子。
柒、父啊,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。(路2346
這節經文,是猶太人每一個作母親的,在晚間教導孩童最後要說的一句話。讓孩童在可怕的黑夜來臨之前躺上床安睡。耶穌在十字架上卻像嬰孩般安睡在父的膀臂裡。從此,祂不再是卑微的人子,而是寶座上的君王;從此,祂回到父的家中,為我們預備地方;從此,祂不受時空限制,天天在我們身旁。

 錄音檔上:

錄音檔中 :

錄音檔下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