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

20110220 作為教會,我們是什麼?……信徒:一群蒙恩得救的人

經文:約十五1~8

一、教會與信徒的關係

甲、葡萄樹與枝子的關係

約 15:5 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。常在我裏面的,我也常在他裏面,這人就多結果子;因為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做甚麼。

◎主耶穌是葡萄樹,我們就是枝子,枝子本當要與樹結合(常在祂裡面)。

◎離開耶穌,就離開了信仰,就不能在信上同負一軛,這也脫離了信仰上的關係。

◎生命只有連結於葡萄樹,生命才會開花結果。因此信徒一定要有教會生活,歸屬於教會。

乙、身體與肢體的關係

約 15:2 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,他就剪去;凡結果子的,他就修理乾淨,使枝子結果子更多。

約 15:6 人若不常在我裏面,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,人拾起來,扔在火裏燒了。

◎一個身體有許多肢體,肢體功用均不同,肢體越操練就越健壯。

◎肢體若離開身體,就如同枯乾的枝子,要被火燒。

二、信徒當盡的本分

甲、聚會與團契

◎藉著聚會,我們可以來到上帝面前崇拜、親近祂,享受與上帝親密的喜樂。

◎聽道:明白更多關於神奇妙的作為和旨意,使自己的信心得以建立和成長。

◎生活忙碌:就必須好好規畫調整自己的時間,多多參加各種聚會,尤其是主日聚會,讓自己能用心靈和誠實來事奉、敬拜、親近神。

乙、奉獻與事奉

◎奉獻:教會一切費用支出皆為信徒之奉獻,因教會為非營利經營,因此信徒當使神的家有糧,作為福音與事工之用。

◎事奉:教會聖工之推展,需要財力,也需要人力。每項工作,都是要靠信徒願意參與,才能發揮更大效益,建造出健康的教會。

丙、聯絡與交通

約 13:34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、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.我怎樣愛你們、你們也要怎樣相愛。

徒 2:42 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、彼此交接、擘餅、祈禱。

◎彼此相愛(約十三34):是命令,上帝愛信徒,信徒愛(顧惜)肢體,信徒也要愛上帝。

◎彼此交通(徒二42):在真理上交通,在生活中互相照顧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