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

20110327 作為教會,我們該做什麼?--用愛安慰人

認識教會系列三 作為教會,我們該做什麼?--用愛安慰人
我們人在世上上帝給我們最大的力量就是「安慰」,安慰可以讓我們在灰心失望的時候,內心可以得到力量,可以得以舒緩的能量劑,但是對於安慰,我們又應該怎麼用上帝而來安慰人,這是我們要學習的。
一、愛心而來的安慰
「所以,在基督裡若有什麼勸勉,愛心有什麼安慰,聖靈有什麼交通,心中有什麼慈悲憐憫,你們就要意念相同、愛心相同、有一樣的心思、有一樣的意念、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。」(腓2:1~2)安慰人的動機不單是責任、興趣,也不是滿足自己的成就感,而是出於真誠的愛,用神給我們的愛、裏面的慈悲、憐憫、恩慈、關心安慰對方。
二、用愛所發的言語
「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?為何在我裡面煩躁?應當仰望神,因我還要稱讚他。他是我臉上的光榮(原文作幫助),是我的神。」(詩42:11) 安慰的言語是「對心說話」,人傷痛時,未必需要聆聽一番大道理,可能需要是自己的心與自己說話,需要安靜地聆聽內心的微小聲音,真正用愛發出的言語,是使人安靜的言語,領受對人「心」的說話。
三、在愛中的體恤
「辱罵傷破了我的心,我又滿了憂愁。我指望有人體恤,卻沒有一個;我指望有人安慰,卻找不著一個。」(詩69:20)人落在艱難中,很多時候指望別人體恤自己,不知我們多不多體恤受苦人的呢? 對失去至親的人,我們有體恤他們的心嗎?對在苦難中感不明白的人,我們有體恤他們的痛苦嗎?
「與喜樂的人要同樂;與哀哭的人要同哭。」(羅12:15)
四、在愛中的激勵
「所以弟兄們,我們在一切困苦患難之中,因著你們的信心就得了安慰。」(帖前3:7)是見到信徒成長,信徒努力事奉主,就成為他的激勵。當信徒向保羅表達真誠的想念、哀慟、熱心、他們感受到的,是可以激勵他向前繼續完成主的工作。我們也一樣,人在難處中,我們未必可以每時每刻在他身邊,但我們對對方的想念、哀慟、熱心,他們也可感受的。

播放錄音檔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